客服中心 Facebook 0800-035-568
TOP

常見問答類別

【IH爐】請問IH爐如何挑鍋?

15 Aug 2016
2016-Aug-15

親愛的豪山用戶,您好:

關於您的問題,要挑選適合IH爐的鍋具,您可以下列方式挑選: 
1. 認明合格標章
合格標章如下圖,您可在挑選鍋具時確認是否有以下標章;以及用磁鐵吸附鍋具底部來辨識,通常吸力越大導磁效果越好。※請以強力磁鐵測試,而不要以薄的橡膠磁鐵測試。


2. 適合用於IH爐之鍋具材質有:

(1) 厚底搪瓷鐵鍋
(2) 厚底鑄鐵鍋
(3) 厚底且具有磁性的不鏽鋼鍋


※需要注意的是:由於鍋具使用之材質與導磁性落差很大,底部金屬鐵片過薄的鍋具(如下圖),可能會因磁性不佳,產生無法使用的情況;亦有可能在使用後,底部金屬鐵片產生變形的狀況,使得加熱盤負荷過大,造成加熱單元受損或壽命減少。
因此除了認明標章外,也應留意並謹慎選購底部較厚或一體成形之鍋具

3. 不選鍋底直徑太小或過大之鍋具

鍋底的直徑太小或過大亦不建議使用,約12至20公分且鍋底能夠緊密貼平於面板上者為佳。
因此底部有支架、鍋體為弧形之鍋具也不建議使用。

※提醒您,烹煮器具不適,會造成IH爐功率降低及異音,若強行使用可能造成鍋具變形燒毀,甚至是IH爐本身的毀損。因此鍋底太薄、已變形或是無磁性的不鏽鋼鍋具,為了您的安全,不建議您用於IH爐上。

※ 另外,挑鍋應同時符合,底部有磁型、厚底、一體成型等條件,而非符合其中一點即可使用。

enlightened您可下載IH爐小手冊,除了有選鍋指南外,亦有其他IH爐資訊可供參考。